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年度(2018)优秀授课教师微课展示活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766


2019年5月17日,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里春色满园,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内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四起,时而笑声阵阵。这是医学院正在举行第二届优秀授课教师微课展示活动,医学院党政领导、校院二级教学督导组专家以及50余位教师代表和2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医学院“校、院”二级教学督导组依据督导组评教和学生网上评教等方面综合评价,提名了12位教师为2018年度医学院优秀授课教师候选人,并组织举办第二届“微课展示活动”展示优秀授课教师的授课风采,同时也为全院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

学院督导组组长董榕教授主持了本次微课展示活动,医学院院长刘乃丰教授对12位优秀授课教师候选人表示了热烈祝贺,希望大家展示各自的风采、发挥教学示范作用。首先,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余卫平教授以“收缩性心力衰竭”为题、做了精彩的示范授课;随后,12名优秀授课教师候选人采用视频、动画等先进教学手段,围绕本学科的某一知识点,依次进行了生动、形象、精彩的讲授,让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从基础医学(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微生物免疫学等)到临床临床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重症医学、放射诊断学、儿科学、护理学),领略了各位老师不同的讲课风采和个人魅力。

最后,医学院副院长王立新教授对老师们的展示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无论是从知识点的选择、多媒体的应用,还是从教学设计,题目构思等方面,都切实反映出老师们的认真态度和教学水平;同时感谢督导组专家、现场的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的积极参与,并一起“优中选优”共同评选出6名“东南大学医学院第二届年度(2018)优秀授课教师”。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附:

“东南大学医学院第二届年度(2018)优秀授课教师”名单:

内科学系  童嘉毅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  潘 旻

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系  赵枫姝

药理学系  朱新建

妇产科学系  于 红

外科学系  陆 军

  

“东南大学医学院第二届年度(2018)优秀授课教师”提名者名单:

医学影像学系  秦永林

重症医学学系  徐静媛

护理学系  史秋寅

儿科学系  乔立兴

生理学系  王 静

解剖学系  雷志年



督导组组长董榕教授主持优秀授课教师微课展示活动


医学院院长刘乃丰教授发言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余卫平教授示范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