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韦恩州立大学陈康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398


2019年5月16日下午,东南大学医学院特邀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副教授,一等荣誉学士陈康教授于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揭示IgD抗体的功能之谜”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王立新教授代表医学院全体师生致欢迎词,大会吸引了医学院、中大医院、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医学院的教职工以及研究生、本科生百余人参加。

陈康是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与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化学一等荣誉学士,曾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免疫学与微生物学攻读博士学位,于2009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病理与实验医学系任博士后,同年担任黏膜免疫学会(SMI)主席,于2012年担任美国生殖免疫学会(ASRI)主席,生殖调查学会(SRI)主席,于2018年被聘为中国江苏省医学研究专家,主要从事炎症与自身免疫疾病,免疫缺陷和生殖疾病的免疫学研究,在Science,NatureMedcine,Nature,Immunology,Immunity,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等著名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

此次讲座陈康教授从IgD这一免疫分子着手,详细而全面的介绍了IgD的基本分布相关功能及对于个体功能的意义,以此为切入点,引出其授对于IgD抗体功能的疑问,分别从分子角度及临床角度进行了对于此免疫分子的进一步探究,不但丰富了同学们对于免疫学方面的认知,也使同学们学习了新的临床课题研究形式与方法。此次会议得到了研究生院等各方的指导和支持,以讲座及讨论为主要形式,旨在促进教授和学生们的科研沟通。在与学生热烈交流互动和回答了学生的问题之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高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