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和9.12讲座预告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461

讲座1
时    间:2019年09月04日(周三)16:00-17:00
地    点:综合楼二楼报告厅
标    题:生物质谱技术的发展和开发以及生物质谱技术在临床医学及体外诊断中新的应用潜力                     
—— 周晓光博士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物信息获取与传感技术实验室、基因组与精准医学检查技术北京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博导。参与领导了中国科学院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模块化DNA分析系统”的工作,完成了多项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发表了多篇 SCI 论文、有多项发明专利。

讲座2:

时    间:2019年9月12日(周四)16:00-17:00
地    点:丁家桥校区综合楼二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
准确记忆环路和分子机理
                      ——鲁友明教授
鲁友明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新奥尔良医学中心BOLLINGER冠名终身正教授,2014-2018年爱思维尔公司发布中国高被引神经科学家之一。长期致力于研究大脑神经递质受体功能与调控,探讨神经信号处理与贮存分子机理。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和通信作者在包括《Science》,《Cell》,《Nature Neuroscience》和《Neuron》等影响因子大于10分期刊发表论文16篇,引用近8,000次。其中,记忆神经环路的研究获评华中科技大学2017年十大科学研究进展。


请博士、硕士、七年制研究生及本科生积极参加!
欢迎对讲座感兴趣的各位老师踊跃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