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01


9月24日中午,东南大学医学院党委在丁家桥校区基一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院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党委书记谭东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会。

谭书记对《医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此次主题教育于2019年9月至11月底进行,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分院领导、基层党支部两个层面开展,除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之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

谭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以及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师生谋利、为师生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鼓励各支部根据自身特点,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也鼓励各支部之间积极开展活动交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校党委近期印发的《东南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