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为民健康”社区行活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84


2019年10月19日上午,东南大学医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联合校退离休协会、东南大学社区党委及院士专家服务站,组织11名老党员及老专家,在东南大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毗邻的东南大学教工活动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为民健康”为主题的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另有三名学院四年级的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校退离休协会及社区有关领导的大力配合下,活动现场分别设立了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普通外科及骨外科义诊台,另外、还设立了血压测量与分诊咨询台。上午8点左右,老专家们均各自分乘公共交通提早近20多分钟到达现场开始工作。他们热情接待了每一位来咨询的东南大学社区居民和东南大学退离休老同志,耐心细致回答他们的疑问,并提出科学合理的诊断、治疗与预防建议,受到来就诊的居民和老师以及社区领导的一致好评。老专家们在义诊过程中,还结合实际热情向参与志愿活动的学生传授了一些宝贵的诊疗经验。活动一直持续到近12点,共接待一百多人次义诊。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党员和老专家中,多半都是高龄老人、或是具有30多年以上党内生活经历的老党员。年龄最长者86岁;党龄最长者48年。他们都把参加这次活动视为生动、鲜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的老同志还克服了自身身体不适、腰腿疼痛或家务繁忙等困难,毫不推辞,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了本次有意义的主题活动。(退休教工党支部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