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9.27讲座预告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406


时    间:2019年09月26日(周四)10:00-11:00
地    点:综合楼二楼报告厅
标    题: 抑制星形胶质细胞Hsp90-GLT1的抗癫痫机制研究       

               —— 许琪
        许琪,现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协和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神经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曾于2015年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6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17年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近20余年来致力于难治性癫痫、抑郁症、精神分裂症、阿尔茨海默病等重性脑疾病的发病机制、生物标志物寻找和药物治疗靶点的研究。现已发表SCI论文50余篇,总引用率近2000余次。



时    间:2019年09月27日(周五)15:30-16:30
地    点:科技会堂
标    题:血管神经单元重构参与损伤脑修复的机制


              ——孙凤艳教授

        孙凤艳教授,现任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生物医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长期从事中风引起的脑损伤、脑保护和脑修复的基础研究。目前重点研究损伤脑内神经元新生和神经-血管单元的结构和功能重建的细胞和分子机制。先后主持和完成国家973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2),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优秀教师基金、上海市优秀人才基金和百人计划基金等。发表SCI论文80余篇。曾经获得上海“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荣誉称号。中国科协委员,中国神经科学会常务理事。



时    间:2019年09月27日(周五)16:30-17:30
地    点:科技会堂
标    题:以趋化因子CKLF1为靶点的抗脑卒中新药研发  

              —— 陈乃宏

        陈乃宏,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就职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主要从事神经药理学,神经分子生物学,中药药理学,神经系统疾患及炎症相关疾患的创新药物开发及机理研究。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内外科研项目十余项,包括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国家科技部-创新药物重大专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课题。目前已主编和参与学术专著10余部,申请专利3项, 参与完成的项目获得2010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请博士、硕士、七年制研究生及本科生积极参加!欢迎对讲座感兴趣的各位老师踊跃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