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离退休教职工胡威、张霖夫妇捐资设立助学基金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26


10月25日上午,“胡威、张霖助学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医学院离退休老师胡威、张霖夫妇,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党委老干部处、教育基金会、丁家桥校区党工委、医学院、退休协会医学院分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医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谭东伟主持。

黄大卫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胡威、张霖夫妇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胡威、张霖夫妇退休多年仍心系学校发展,挂念学子成才,令人十分感动。他希望广大学子不断塑造完善人格,继承发扬胡威、张霖夫妇无私奉献的大爱品质,学会感恩,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此回报两位老人的深切关怀。

年逾九旬的胡威老师在发言中说,自己生长在农村,是党将他领上革命的道路。他16岁参军,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进入学校学习,毕业后留校参加学生教育工作。虽然那时上学条件艰苦,但在国家和学校给予的补助下,基本生活问题都可得到解决。同学们感念于此便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由此,他们夫妇二人决定将其多年积攒下来的退休工资30万元捐赠给学校设立助学基金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东大学子完成学业。他希望同学们思想上要铭记党和国家的关怀,学习上要勤勉努力、刻苦钻研,生活上要注意锻炼身体,为未来打好基础。


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与胡威、张霖夫妇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为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通讯员 丁倩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