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党员为榜样 做新时代奋斗者”座谈会暨《医路历程》首发及电子版上线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602


10月29日上午,“以老党员为榜样 做新时代奋斗者”座谈会暨《医路历程》首发及电子版上线仪式在丁家桥校区基一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关工委、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和退休教工党支部承办,院团委和学生会协办。校关工委胡建人常务副秘书长、芦颖老师,医学院党政领导、受访老党员与家属代表(冷永成教授、王世浚之子王大光先生、陈雪月之女张新星女士、刘功云之子严理宁先生)、医学院关工委部分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90后对话“90”后全体成员、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成员出席,活动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关工委副主任周明阳主持。

《医路历程》源于我院“读懂中国·‘90后’对话‘90后’”主题党日活动,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走访了东南大学医学院9位高龄著名老专家,将专家们的求学经历、奋斗往事以及对医学生的希冀等内容撰写成文,再由《医路历程》编写组整理编纂成册。前期访谈准备至后期汇编付印,历时近半年。对此,医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谭东伟在致辞中对所有参与此项工作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岐山老师介绍了“读懂中国-90后对话‘90’后”活动开展情况。冷永成教授作为受访老党员的代表,王世浚之子王大光先生作为受访老党员家属代表,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系赵枫姝老师作为青年教师党员代表,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李松栗作为参访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发言。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老专家奋斗历程,真切感受到老前辈一生秉持的赤子之心,更加明晰自身从医之路的初心。校关工委胡建人常务副秘书长肯定了医学院关工委的工作成绩,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

随后,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宣布《医路历程》电子阅读版正式上线,参会领导还向与会代表赠送了《医路历程》纸质书。



冷永成教授发言


王世浚之子王大光先生发言


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系赵枫姝老师发言


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李松栗发言




参会领导向与会代表赠送《医路历程》纸质书


全体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