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忘记为了什么入党”——记机关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22


11月13日,我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永远不要忘记为了什么入党”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支部开展的又一项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活动以我党早期领导人之一王荷波烈士的一生贯穿始终,首先是机关党支部书记石然题为“品重柱石——永远不要忘记为了什么而入党”的党课,党课中详细介绍了王荷波伟大的一生,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收获和体会。她说:“在准备这次党课之前,我只知道王荷波是南京第一个党小组的负责人。可是通过查找资料,我才发现,他是这样一个伟大的人。他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是党的早期领导人之一。还是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是我党廉政制度的奠基人。这样一个伟大的人,却不为我们所熟知,一方面可能是因为他牺牲的太早,1927年被奉系军阀张作霖杀害,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对党的历史学习得还很不够。‘品重柱石’是王荷波的工友们在他40岁生日时送给他的一块牌匾上写的字,用来形容王荷波的崇高品格,‘永远不要忘记为了什么而入党’是王荷波对他的同志们所说的。之所以选用这个题目,一方面是因为我觉得这是对王荷波一生的概括,另一方面也希望和大家共勉。”

党课结束后,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前往两浦铁路“二七”大罢工指挥所旧址和浦镇车辆厂参观学习,到王荷波曾经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进一步学习和缅怀。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新中国的国旗为什么那么红,正是无数像王荷波这样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执政70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习总书记在很多场合要求我们学习党史,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他多次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告诫全党,无论走多远,永远不要忘记“从何而来”“身在何处”“去向何方”,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