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讲座预告:靶向乙酰胆碱受体的特色海洋药物芋螺毒素的研究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86


时间:2019年12月6日(周五)15:00-16:00

地点:综合楼二楼报告厅

标题:靶向乙酰胆碱受体的特色海洋药物芋螺毒素的研究

主讲人:罗素兰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第19届世界毒素大会主席,亚太国际毒素学会秘书长,海南大学热带生物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海口市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生命科学与药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海南省妇联副主席(兼职)、“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纲要”编制专家组专家、中国药理学会海洋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毒理学会生物毒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理学会神经药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申请国际PCT专利3项,国家发明专利17项,授权专利16项,其中美国授权专利2项,日本授权专利2项,欧洲授权专利2项。出版<Toxins and Drug Discovery>英文著作一部(Springer出版社)。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从事海洋药物与生物技术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多次到美国犹他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英国牛津大学、俄罗斯科学院、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等做访问学者。筛选鉴定出6个作用靶点清楚的芋螺毒素原创候选新药,它们在神经痛(慢性痛)、成瘾、小细胞肺癌、乳腺癌、宫颈癌、肥胖等的研究及其治疗新药研发领域,具有极好的开发前景。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等项目共30多项。在《PNAS》、《J Biol Chem》、《FASEB J》、《J Med Chem》、《Neuropharmacolog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

       请博士、硕士、七年制研究生及本科生积极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