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讲座预告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35


时    间:2019年12月03日(周二)09:30-11:30
地    点:综合楼三楼324教室

讲座1:记忆是如何提取的

主讲人:徐 林
       博士,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核心骨干研究员。曾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万人计划-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军人才、云南省云岭学者和科技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学习记忆的海马机制研究,并应用于重大脑疾病如抑郁症、阿兹海默氏病等发病机制研究。参加和负责两项SDA一类新药的筛选、药理药效学研究,分别治疗阿兹海默氏和抑郁症,均在II期临床试验中。为国际杂志Neural Plasticity and Behav Brain Res编辑。在Nature, Cell, Neuron, PNAS, J Neurosci, Biol Psychiatry 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140余篇SCI论文,被引用5600余次,连续被爱斯维尔列入论文高被引用的中国学者(细胞生化领域)。


讲座2:大麻素调控脑功能与疾病

主讲人:张暇
       现任青岛大学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执行院长。近20年来, 他率领的团队对大麻素调控脑功能与疾病的机理进行了系统和深入研究。张遐博士也因这些突破性发现获得了加拿大杰出青年科学家基金、加拿大神经精神药理创新奖、美国国家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病研究联合会独立研究员基金。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细胞》(被选为2012年最佳12篇细胞研究论文之一)、《自然医学》、《临床研究杂志》和《分子精神病学》。


       请博士、硕士、七年制研究生及本科生积极参加!欢迎对讲座感兴趣的各位老师踊跃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