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名研究生在国际糖尿病联盟会议上交流学术成果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528


2019年12月2日-6日,国际糖尿病联盟(IDF Congress)2019届会议在韩国釜山举行,由东南大学医学院孙子林教授和吴同智教授带队,我院7名研究生参会,展示了糖尿病基础与临床研究的最新结果,口头壁报交流1篇,壁报交流7篇。

本次大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生、科学家、护士、教育工作者、医疗专业人士,以及政府代表、决策者、糖尿病患者、IDF成员参加,是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的一项核心活动。孙子林教授受邀作为本次大会分论坛的主席,主持多场学术报告,并做了题为“Graded Diabetes Education and Management of Diabetes Complications-Jiangsu model”以及“Models for Impemeting Peer Support in Diabetes Management”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IDF大会上,来自孙子林教授课题组的杜紫薇硕士就“人工智能模式识别系统筛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相关评价”这一课题进行了口头壁报交流。与此同时,王徐溢博士就“2型糖尿病患者胃排空和餐后血糖的种族差异”展开讨论,徐小涵硕士展示了“中国胰岛素性皮下脂肪萎缩的患病率、临床特点及危险因素”,刘佳宁硕士展示了“医体融合背景下智能算法系统支持的糖尿病运动管理模式的效果评价”,并展出了邱山虎博士(未到场)的论文“糖化血红蛋白在社区高血压患者中筛查糖尿病的应用”。

同时,金晖教授课题组由胡叶子硕士带来了“基于尿液拉曼光谱2型糖尿病患者骨量异常的诊断研究”。王尧教授课题组由陈澄硕士分享了“江苏省健康人群1,5-脱水葡萄糖醇参考值范围研究”。鞠昌萍教授课题组由陈为霞硕士分享了“糖尿病血液透析患者透析中低血糖与透前血糖水平的相关性”。(徐小涵 杜紫薇)



图一  孙子林教授在IDF大会


图二  东南大学参会全体人员亮相IDF



图三 内分泌专业研究生汇报研究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