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网 | 东大医学院“十年大爱•无声浩瀚——大爱无声”十周年纪念演出举行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482


龙虎网讯(通讯员 王天诺 记者 于倩)12月22日下午,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内座无虚席,一场以“十年大爱•无声浩瀚——大爱无声”为主题的纪念演出在这里举行。据悉,为感恩志友大爱,弘扬志友精神,宣传志友品格,促进志友发展,东南大学医学院每年都会举行纪念演出,今年已是第十个年头。

现场,舞蹈或大气磅礴,或柔美妖娆,或动感炫酷;小品、话剧妙趣横生、富有医学特色;人物访谈、诗朗诵感人至深、情怀满满;合唱、独唱悠扬婉转……医学生、志友们的表演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在南京,登记逝世后捐献遗体器官的志愿者们被尊称为“志友”。现场,已成为“志友”20年的骆云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宁愿你们在我们身上千刀万剐,也不愿在患者身上‘错一刀’。”她的这句话也赢得掌声不断。今年69岁的骆云不仅自己成为“志友”,更是带动身边的人加入这一群体,如今仅她家,就已有7人成为“志友”。今年65岁的周安全与妻子一同观看了今天的演出,他告诉记者,他们夫妻都是“志友”,三十多岁的女儿也想加入,“做不了其它贡献,这个贡献还是可以做到的。”;今年70岁的冯冯也是一名20年的老“志友”,退休后经常参与志友精神的宣传工作,“这是好事,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部长刘文华介绍,目前,南京市已有“志友”11000余人,实现捐献2400多人、捐献器官850多个、眼角膜1000余片,为医学事业发展、挽救器官衰竭患者、让失明患者重见光明等做出了巨大贡献。

“‘志友’为健康事业和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这种奉献对医学生起了很大的帮助,我们非常感激也非常珍惜这份奉献精神。需要进一步宣传和弘扬这种志友无私奉献的精神。”东南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必成这样说。

据悉,东南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也经常利用各种时间、利用专业知识去社区等做志愿服务“反哺”社会,“‘十年大爱•无声浩瀚——大爱无声’纪念演出如迎来了十周年,最重要的是让医学生们懂得感恩、牢记志友精神,努力学习,培养良好的医德医术。”东南大学医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明阳这样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