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病理教研室开设的慕课《病理与健康》(国家精品)被“学习强国”选用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501


我院开设的慕课《病理与健康》(国家精品)于2019年12月16日被“学习强国”APP选用,上线两周仅第一讲点赞量超1.7万。

该课程由医学院病理教研室陈平圣教授、卜晓东副教授及张爱凤副教授主讲,这是继王步高教授、周佑勇教授的视频公开课之后,我校第三门在“学习强国”上线播放的国家精品课程。主讲人把病理学精华以知识点的形式加以展示,辅以短小案例、典型标本、组织图片和动画,娓娓道来,引人入胜。70余讲内容涵盖了疾病发生发展的共同规律和各系统常见病的个性特点,在内容编排上,不仅考虑到知识点的独立性,而且也照顾到课程的系统性。因此既可以用于全日制医学本科生病理学学习,也可以作为远程医学教育的骨干课程,还可以作为科普宣传资料服务于大众。

我院病理教研室教学团队数十年如一日,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更新教学理念,积累了丰富的教学资源。他们所建设的网络课程服务于“全民健康,对接深化医改和大健康”的国家发展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病理学》获得国家首批网络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认定,2019年《病理与健康》再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证。数月前该团队又在国内率先推出《病理形态实验学》和《系统病理学(全英文)》在线开放课程,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