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向“时代楷模”邱海波学习—— 医学院退协分会抗疫花絮之二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289


为了响应省委及校党委的号召,医学院退休教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掀起了向“时代楷模”邱海波学习的热潮,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抗疫。不少退休老师主动作为,共克时艰,有效地配合了疫期学院教学活动与保障师生健康等项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中,有一半以上是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与奉献精神的退休老师担纲,董榕教授兼任督导组组长。这些老师兢兢业业,常年活跃在教学质量管控第一线,成为学院本科教学督导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疫情发生后,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新冠疫情期间延期开学通知精神,医学院有序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教学活动,从而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如何保证相关课程线上线下教学质量的同质同效,线上教学督导就显得十分重要。面对线上教学督导这一极具挑战的工作,他(她)们迎难而上,边学边干,短时间之内还初步制定了线上教学统一标准,切实护航线上教学范式逐渐步入了常态化。董榕、晋光荣两位教授作为校督导组成员,每周线上听课2至3人,达6至8节课以上(图 1)。



本学期开学初,正逢开展《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在董榕教授的组织领导下,苏宁、徐淑芬、储成凤、晋光荣、李新荣等几位老师,不辞劳苦,夜以继日,认真细致地对各相关学科的教学大纲进行了审查完善。其间,董榕、晋光荣二人除完成每周线上听课的任务外,还挤时间全程参与《大纲》修订,董榕老师还具体负责了《大纲》的最后主审工作。由于大家齐心协力,按期圆满完成了学院所交给的此项艰巨任务。

医平村是原铁医职工的集中住宅小区。近年来,该小区还有一栋楼作为附院进修、规培医生的宿舍。自疫情防控以来,胡建敏与陈海平老师踊跃参与了街道临时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至今还轮流坚守小区防控值勤(图2)。



陈海平老师退休后被聘为研究生年级兼职辅导员。假期中,他经常关心30 多名留校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和生活安排。4月18、19日,参与了200多名研究生返校接待工作(图3),并及时积极协助做好研究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医学院退协分会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