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内科学系、诊断学系联合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547


为了加强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内科学系和诊断学系教师教学专业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对教学及教学研究的热情,医学院内科学系、诊断学系于2020年9月16日联合举办了教学研讨会。参会人员包括学系及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共40余人,东南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必成教授、副院长居胜红教授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沈杨教授出席本次教学研讨会,并邀请谢波主任、董榕教授和陈平圣教授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内科学系副主任吕林莉教授主持。


  

刘必成院长在讲话中提到希望每一位任课教师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注重教材(主编教材或教材创新)的建设以及网络课程(网上精课、慕课)和教学名师团队的建设。研究生教学需扩大导师队伍,注重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同时呼吁各位任课教师多参与本科SRTP项目带教,在本科中选拔和培养优秀的学生。沈杨院长在会上表达了教学的重要性,希望各位任课教师重视教学,立德树人;同时也要注重教学改革方面的研究,在教学中注重改革,不断改进和创新,为创造出更优秀的医学人才而努力。

  

东南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必成教授会上讲话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沈杨教授会上讲话

  

会上内科学系主任孙子林教授、诊断学系主任童嘉毅主任分别做了学系工作报告,提出重视课程教学的同时开展集体备课(学系层面和教研室层面双重保障),保证授课质量。同时成立了内科学系督导组,组长是刘乃丰教授,成员是陈宝安教授、王美美教授和骆益民教授。谢波主任做了临床工作中如何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的专题报告,董榕教授、陈平圣教授分别针对提升教学水平—做好课程教学设计及如何打造网络金课进行了专题报告。


内科学系主任孙子林教授、诊断学系主任童嘉毅主任在会上讲话


谢波主任、董榕教授、陈平圣教授会上做专题报告

  

最后孙子林主任和童嘉毅主任再次感谢各位领导的到来和三位老师出色的专题报告。希望内科学系和诊断学系各位教师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会学习,以本为本,高度重视教学,做好教书育人的职责,紧随国家教育政策,积极做好教学改革的研究和线上课程的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