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新任党委书记送岗仪式顺利完成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746




1010日上午,医学院新任党委书记送岗仪式在丁家桥校区综合楼324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潘勇涛(原组织部副部长)、原医学院党委书记谭东伟出席了仪式。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系(平台)主任和教工支部书记以及院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潘勇涛书记主持。

首先,潘勇涛书记宣读了学校任免文件:任命姚红红同志为医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兼),同时免去谭东伟同志医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兼)职务。

接着,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刘必成院长代表医学院对谭东伟书记多年来对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提出,医学院的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医学教育面临新要求,期待学院在姚书记的带领下能够将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做出新成绩。赵春杰副院长、居胜红副院长、周明阳副书记分别表示今后将支持配合好新书记的工作,同时感谢谭书记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

随后,新任党委书记姚红红教授发表到岗感言。她感谢上级组织和全体教师信任与支持,感谢谭书记对自己的指导。从副院长到党委书记的角色转换令她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围绕如何应对“健康中国”对医学院的挑战,如何突破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的难点,如何凝聚人心、坚定改革决心等方面展开工作,自己也会努力平衡好学院党建工作和自身业务工作,不负组织重托,带领学院奋进前行。

前任书记谭东伟同志感谢全院师生对他在任以来的大力支持,感谢校领导对医学院的指导关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新任书记的工作,希望医学院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刘攀副书记发表讲话,分别对学院党委和新任书记提出要求和期望。他指出,我校医学院的发展和国内一流医学院之间存在一定距离,结合“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中对生命科学领域的布局,学校希望医学院能够以此为机遇,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此外,基层党委书记的职责在于“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希望姚红红同志能够以学院利益为先,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医学院抓住发展机遇,合理规划布局,开创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图文/余家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