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肾脏科主任何慈江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136



 


20201027日上午,东南大学医学院特邀美国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医学和药理学专业终身教授、西奈山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何慈江教授,以“美国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介绍”为题作了精彩的医学前沿线上专题讲座。院长刘必成教授主持并代表全体师生致欢迎辞,医学院、附属中大医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学院教职工及学生百余人参加讲座。

何慈江教授,法国巴黎第六大学博士、纽约Picower医学研究所访问学者,纽约肾脏病学会会长、华裔美国肾脏病学会会长。1992年,他移居美国,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完成了博士后科研工作,并在纽约州立大学州下城医学中心完成了内科住院医师培训工作。何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糖尿病肾病的病理机制的研究,探索新的生物指标和药物靶标,发展新的诊断和治疗糖尿病肾病的方法。他的部分研究成果被运用到预临床和临床试验中。研究获得NIH的持续资助,总金额达1千万美元,并在多个顶级医学杂志上发表了200余篇文章。

何教授从个人经历开篇,详细而全面的介绍了美国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并以此为切入点,指出了科研工作及科研与临床紧密结合的重要性。本次讲座不但拓展了同学们对于国外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的认知,也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科研学习的意义和价值。讲座最后,我院刘必成教授对本次学术专题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医学科学家在当今社会的重要价值,并对何教授的精彩讲座及指导表示感谢。

在线聆听的老师及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专题讲座为之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对科学研究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医生的认知,对我院医学教育的进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