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校友会医学分会(筹)成功举办“致敬逆行老校友,欢迎白衣新战士”主题活动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943



为弘扬东大精神,增进校友交流,以“致敬逆行老校友,欢迎白衣新战士”为主题的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医学分会(筹)2020年校友见面会于111日在杭州浙江饭店举行。在浙江校友会彭桂平、严加勇、孙海涛、林金梅等热心校友的组织下,近80位医学校友在活动中深入沟通交流。

活动伊始,97级校友张剑作为2020年初新冠疫情援鄂医护人员,与大家分享他在湖北荆门的抗疫故事。在此次高强度的援鄂医疗工作中,张剑不负嘱托、不辱使命,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主战场、救治最前线,圆满完成支援荆门疫情防控各项医疗救治任务,用行动践行了东大精神,展现了东大风采。逆行是勇气、是责任、是使命!让我们向张剑校友等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逆行者”们致敬!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叶惠作为新校友代表做了简要发言。叶惠表示,能够参与此次活动,非常感谢师兄师姐们提供的校友会平台,让她对在杭的工作和生活充满期待。叶惠也希望在未来能通过东大校友会平台向师兄师姐们学习,夯实自身,在医疗一线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浙江大学医学院、邵逸夫医院80级校友邓红作为老校友代表进行发言。邓红教授对各位医学校友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同时向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医学分会(筹)的新成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还深情地说,我是一位从教30多年的病理老师,也曾作为一些校友的老师,我为我们的学生能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冲到最前线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同学们能一直坚守医生的职业而感到高兴!在过去我们是师生关系,现在我们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我们将共同战斗,为母校增光添彩!

为本次活动提供赞助的04级校友杨彦兵来自于浙江远图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互联网+健康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医患提供从咨询、预约、一卡就诊、电子病历管理、诊间支付等就诊全流程优化服务,打造线上+线下的智慧医院O2O闭环服务生态系统。

校友见面会接近尾声时,从事真丝服装设计和加工的严加勇校友给所有参加本次聚会的师姐师妹们赠送了“止于至善”元素的定制丝巾,它充分结合了东南大学和杭州的特色,预示着东南学子将风云西子湖畔。

此次活动搭起了横跨1977级至2017级医学界校友的沟通桥梁,老校友们通过东大校友会发挥传帮带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东大精神、展示东大风采,也通过这种方式让新校友们将东大精神火炬代代传承,经久不息。<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医学分会(筹)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