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602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21]7),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东南大学申报的包括临床医学专业在内的15个专业(见下图)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创办于1935年,期间虽隶属关系几经更迭,历经世事变迁,但始终初心不变,并不断发展壮大,86年来为国家先后培养了包括7名两院院士在内的数万名医生科学家和优秀医生。

临床医学作为医学院主干专业,早在1936年即在国内率先开展研究生教育,目前形成了以5年制本科为基础、5+3一体化为主体,5+3+X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特色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出“遵循生命轨迹、构筑卓越之梯(Ladder to Top)”医学教育新理念。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东南大学坚持“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大教学投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瞄准新医科建设方向,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高尚医德、扎实基础、勇于担当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医学领军人才。未来,学院将坚持学校特色医科办学方向,以新理念谋划医学教育发展,以新目标促进医学人才培养,以新设计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以新内涵强化教育方法转变,全面推进临床医学一流专业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