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地举办了东南大学第三届在校本科生人体解剖绘图比赛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88


人是自然界万物之灵,人体的美不仅体现在其外表的健、力、美形态,也体现在组成人体的各器官结构和功能方面的精妙设计。人体解剖学是最重要的医学基础课程之一,在医学生培养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解剖绘图是学习解剖学的重要手段之一,不仅可以通过艺术的手段再现生命之美,在绘图过程中也有助于医学生对人体结构和功能的理解,巩固所学的解剖知识。为了弘扬解剖文化,充分发挥解剖绘图在医学基础教育和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的作用,挖掘解剖绘图人才和选送作品参加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比赛。东南大学医学院成功地举办了东南大学第三届在校本科生人体解剖绘图比赛。

本次比赛由东南大学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和学生会承办,整个比赛过程包括报名启动、现场绘图和评审三个阶段。3月下旬比赛通知发出去以后,同学们积极响应,报名参赛。现场绘图于2021410日在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进行,所有的参赛作品于2021412日集中评审。评审专家组由艺术专业、人体解剖专业、组织胚胎学专业和临床普通外科的专家组成,专家们根据作品所体现的人体结构的准确性、科学创意和画面的整体布局及艺术性综合打分。最后评审出一等奖作品4幅、二等奖作品6幅和三等奖作品10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