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1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240


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以下简称“水平测试”)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在2020年共同发起,对已经完成全部理论学习、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学生,评价其是否具备执业医师在本阶段必须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所进行的测试,由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成果演化而来。其目的是科学测评并及时反馈,促进院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医学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培养高质量临床医学人才。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水平测试,由教务处孙伟锋处长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医学院教学副院长谢波总负责成立工作组,按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要求稳步推进各项考务工作安排。

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筹备、策划和组织安排,202157日至9日,我院与全国98所医学院校同步开展了2021年水平测试。57日上午,2017级全体考生在九龙湖校区计算机考试中心参加了理论考试。58日、9日全天, 2017级全体共176

考生,分为四个场次、十五轮次进行了技能考试。严格按照国家医考中心要求,于各场次开考前半小时解封考卷,由医学院和附属中大医院40位专业考官和12SP执考,每站点限时10分钟,两位考官双人双评(问诊同时采用SP评分),每名考生对应一名引导员完成全部六站考核,同时在系统中同步录入成绩。考试中考生们耐心候考,有序进站换站,面对试题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同时展现了良好沟通能力与充分的人文关怀,得到现场考官和SP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2021年水平测试圆满结束,本次考试组织严密、流程清晰流畅,近百位的考官、SP老师、志愿者以及医学院技能中心、教学办、学工办、大学教务处、计算机中心的工作人员辛苦付出,确保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机考理论及六站技能考核。医学院的全体师生都将以本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为基准,进一步梳理医学教育教学中的优势与不足,补短板,强基础,重质量,推动我校特色医科建设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文:医学院  梁久红、蔡文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