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重庆四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647


为加强高校与中学的交流,听取地方高中人才培养的经验和特色,进一步准确把握高校人才培养和精准招生工作的开展,2021511日至12日,东南大学重庆招生宣传负责人、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涌,重庆招生宣传组李金虎、曲钢、王婷一行6人赴重庆市四所中学(重庆市第一中学、重庆市巴蜀中学、重庆市江津中学、重庆市朝阳中学)举行“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同时开展教授进中学“感知东南”活动。







 511日上午,姚红红书记一行首先来到重庆市朝阳中学做客朝阳大讲堂。重庆市朝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小涛做了致辞。随后杨毅教授为三百余名师生带来题为《新冠疫情下重症医学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讲座。杨主任通过讲述新冠疫情抗击中的真实故事,向同学们展现出作为一名医生,尤其是与死神抢人的重症学科医生的责任与担当。讲座在普及重症医学知识的同时,也在高中同学心中埋下“有责任”、“有担当”的种子。随后,东南大学张涌老师向师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点、学科特色及近年来在重庆的招生情况。最后,姚书记向王小涛校长授予朝阳中学“优质生源基地”荣誉牌匾。



 511日下午,姚红红书记一行来到重庆市巴蜀中学。巴蜀中学竞赛部主任王旭老师代表学校对东南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老师介绍了巴蜀中学的办学历史及办学特色,尤其是在竞赛的开展和成绩方面做了重点介绍。随后,张涌主任向王老师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概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优势等方面的情况。姚书记表示,希望以此次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增强与巴蜀中学的交流,尤其是在前沿讲座、竞赛等巴蜀中学的优势环节加强合作,为优质生源基地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更全面的招生咨询和填报志愿指导,




 512日上午,姚红红书记一行来到重庆市第一中学。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长唐宏宇,副校长欧权、周鹊虹参加了此次签约及挂牌仪式。唐校长对高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招生组一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办学成绩。姚书记首先对多年来重庆市第一中学为我校输送优质生源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工作的意义和具体举措。唐校长在看到张涌主任带来的喜报中,重庆市第一中学学子毕业后都有很好的发展,表示十分高兴和欣慰,希望两校进行更多深入交流和互动,相互促进办学质量。




 512日下午,东南大学重庆招生组一行来到杨毅教授母校江津中学。江津中学校长龚彤,副校长蒋斌、王中林对东南大学老师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龚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尤其是对校友杨毅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其取得的突出成绩,尤其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英勇表现表示赞赏和骄傲。龚校长还重点介绍了学校的近期规划、教育教学管理等重点工作安排,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取得的丰硕成果。姚书记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希望两校基于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积极探索重点大学与重点中学教育的衔接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培养更多优秀人才。随后,杨毅教授为母校两百余名学弟学妹带来《新冠疫情下重症医学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问互动,现场掌声热烈、气氛活跃。

 “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的签订是加强与中学合作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对接高中阶段人才培养,多维度、多频次、多内容地提供有益于高中学生成长发展的各项服务,并持续加深中学对我校的认可度。(东南大学重庆招生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