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老党员庆祝建党百年访谈特别推送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500


为扎实有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东南大学医学院党委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先后有7名离退休老党员接受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系列采访。从而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并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受访的7名老党员中,抗日老战士与抗美援朝老战士各一名,年龄最长者104岁,光荣在党时间最长者79年。老党员们分别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入党初心与奋斗历程,并向新时代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嘱托,参访的同学们普遍深受教育和鼓舞。每次采访结束后,同学们都及时在学院官网或官微推送采访的具体内容和体会。

在此,特别推送的是对104岁高龄、光荣在党41年、遗传学教授王世浚与93岁高龄、抗美援朝老战士、光荣在党65年、心血管内科学教授陈雪月的采访微视频。其中,采访王世浚教授后,在校老干部处、关工委及电教中心的指导与支持下,以探索生命奥秘的百岁园丁为题编辑的微视频,应征了教育部开展的与党同呼吸、共命运专题视频征集活动。其部分内容现已入选由教育部统一结集汇编成《心路》为题的记录片第四章中 。该片共分四章,从629日起已经在CETV1 陆续展播。 (刘岐山)


杨焕明(左)、贺林(右)两院士祝贺恩师王世浚百岁寿辰


陈雪月喜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采访王世浚微视频


采访陈雪月微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