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290

        723日晚20点,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线上院务会,第一时间传达学校下午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疫情防控进行初步工作部署。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院内科研、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实验室安全、学生线等方面的工作近况。接着,姚红红书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校领导的有关指示,重点强调了学院要依据疫情形势提前做好多种情况的工作预案,要根据教务处统一要求做好留校学生的教学、活动安排;此外,还要积极做好舆情工作和宣传工作,鼓励我院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一线核酸检测工作,并及时整理信息,积极宣传正能量。

随后,刘必成院长对院内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师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执行南京市和学校有关防疫的工作部署。二是学院两办要尽快掌握、排查院内教师是否有密切接触者,是否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多少人未打疫苗。三是学院内要进一步加强卫生防疫知识宣传,要求师生勤洗手,并规范化佩戴口罩。四是随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要安抚学生情绪,做好稳定工作,引导学生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骨干作用。五是所有教职工非必要不得离开南京,同时教职工市内出行尽量保持“学校住处两点一线,避免前往其他地点。

最后,姚红红书记表示,面对此次疫情,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严抓工作落实,以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本,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落细,学院全体师生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信念,确保师生平安!齐心协力,共克疫情难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