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邱海波与三位校友特邀为央视《医心向党》节目演讲嘉宾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40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记录中国医疗卫生发展事业,展现中国卫生界与党同频共振的伟大征程,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中国医师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联合,倾情打造了21集大型医疗人文节目《医心向党》。此系列节目分为“初心记忆”、“英雄抗疫”、“健康扶贫”、“大国医疗”四个主题,已于82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生命线》重磅陆续推出。

《医心向党》作为建党百年医疗卫生领域的献礼片,以人物为峰,以党史为鉴,邀请了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6位院长以及多位医疗行业领军人物和奋斗在一线的卓越医者代表共25位嘉宾(图一)。其中,我院重症医学邱海波教授与82级临床医学专业辛有清、84级预防医学专业邓海华及85级外科学硕士研究生樊嘉三位杰出校友同时荣幸作为特邀演讲嘉宾。

邓海华,现任《健康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及《中国卫生》杂志社社长。他己于8月3日以“《健康报》为人民卫生健康鼓与呼”为题作了分享(图二)。

辛有清,卫生管理学硕士、教授、研究员,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及北京热带医学研究所所长。他演讲的题目是:抗麻战士创造中国医学奇迹,已于86 日播出(图三)。

邱海波,重症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为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现任东南大学副校长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已于89日与观众分享了国家力量助推重症医学发展的感人故事(图四)。

樊  嘉,外科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不日他将在《医心向党》的“大国医疗”主题节目中作演讲(图五)

《医心向党》超然开创性地将生命之观、救治之任、民族之志、国家之兴交织并述,清晰勾勒出建党百年航程中,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在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 ,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升的宏伟蓝图,让观众从全新的视角,看到每一次中国奇迹背后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文∕刘岐山  图∕网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