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德国汉堡大学国际合作视频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900


       2021818日东南大学与德国汉堡大学(University of Hamburg)国际合作视频会议分别在南京和汉堡同时举行。我校国际合作处许克琪副处长、医学院姚红红党委书记、刘必成院长、居胜红副院长、赵春杰副院长、谢波副院长,内科学系孙子林主任出席会议,居胜红副院长主持会议。汉堡大学医学院Prof. Blanche Schwappach-Pignataro院长,Prof. Andreas Guse副院长,Prof. Petra Arck副院长,Prof. Götz Thomalla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居胜红副院长与Prof. Andreas Guse共同主持。



       汉堡大学成立于1919年,是德国北部最大的学术研究和教育中心,是德国规模最大的十所大学之一。在其百余年建校历史上,曾诞生了6诺贝尔奖得主。东南大学医学院与德国汉堡大学的交流合作已有11年历史,合作基础雄厚。201011月双方签订合作协议。2013年起,东南大学和汉堡大学合作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2016年起,通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我院每年派出五名学生赴汉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会议中双方刘必成院长和Schwapch院长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各自学校和医学院情况,对前期合作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就当前疫情时期的在线课程与讲座,科研合作,以及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此次视频会议的成功举行,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特别是医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生交流等方面更加有力的合作,促进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