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聚集!云端见!——东南大学医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941


2021820日上午,东南大学医学院推免生夏令营活动在线开幕。为配合疫情防控,本届夏令营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行,150余名经过初步资格审核的来自全国各大医学院校的优秀学子参与。由医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居胜红教授主持开营仪式。

首先由医学院院长刘必成教授简要介绍医学院悠久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今年的推免政策等等;夏令营活动的第二个程序为播放学科介绍视频,由各学科负责人从师资队伍、研究平台和技术支持、教学/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为同学们展示了学院学科的发展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的特色与成果。

活动中,作为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组成员的邱海波教授因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未能亲临线上与同学们互动,为此学院特别剪辑了邱教授的一段专访视频进行播放。一句“重症病人在哪里,ICU医生就在哪里”是职业的信念坚守,一句“我在”体现了医者的使命担当。刘必成教授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教授分别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和指导研究生的心得体会出发,对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训练、如何规划医生的职业生涯进行了谆谆教导,对各位推免研究生提出了深切的勉励和殷切的期待。

最后,2015级推免生(应届博士毕业生)杨莉、2021级推免生杨雯迪两位学生代表分别就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和成长的经验以及推免过程的详细经历和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环节中,居胜红教授就同学们关注的推免选拔、研究生培养类型等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同学们相聚在云端,积极踊跃刷屏留言,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祝贺声中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