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美国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何慈江教授作医学前沿讲座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847



2021108日晚,东南大学医学院刘必成院长特邀美国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医学和药理学专业终身教授、西奈山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何慈江教授来我院开展医学前沿线上专题讲座。何慈江教授以“Medical training and career opportunities in the new era(新时期医学培训与职业发展机遇)”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讲座吸引了医学院、附属中大医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百余名师生参加。

何慈江教授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于法国巴黎第七大学获得生理学博士学,随后在美国NIH和纽约Picower医学研究所深造。何教授在纽约州立大学医学中心完成住院医师培训,在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完成肾内科专科医师培训。目前何教授是西奈山医学院内科学和药理学系终身教授,持有Irene and Dr. Arthur M. Fishberg特聘教授称号,现任西奈山医学院肾内科行政主任。何教授获得多项美国NIHVA所资助的科学研究项目,在包括Nat Medicine, Nat Communication, J. Clinical InvestPNAS等杂志上发表了190多篇学术论文。

何教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医学教育体系和新时期医学人才培养规律,对新时代医学生的职业选择规划和发展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1、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职业并保持热情;2、选择一个能发挥自身长处的专业;3、正确评价自己选择的职业;4、确定一个高目标;5、努力奋斗,积极应对挑战;6、争取找到一名好的导师;7、勤奋工作;8、做一名善于团队合作的人;9、抓住一些机遇;10、积极思考,但也要为最坏的结果做好准备。

刘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何教授学贯中西,在肾脏病学领域造诣深厚,是国际著名的医生科学家,他早年在法国和美国接受系统严格的科研和临床训练,是美国排名前十肾脏学科带头人,学术视野开阔,一直十分关心我院医学人才培养,多次受邀前来我院讲学指导。最后,刘院长对何教授精彩的演讲和对我校医学生的谆谆教诲深表感谢,希望何教授的演讲对于我们进一步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生科学家发挥很好的指导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