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医学前沿讲座

发布者:汪琴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798

讲座时间:10月21日 (周四) 15:00-17:00

腾讯会议ID:499 411 200

何成教授



讲座题目

Glial Biology in Disease

讲座时间

15:00-16:00

何成

海军军医大学神经生物学教研室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长期致力于胶质细胞功能及其在神经系统疾病中的作用研究,通过分析胶质细胞与神经元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探索促进神经再生与修复的新策略,为神经系统疾病的新药研发提供新靶标。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NSFC/MRC国际合作等研究项目,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科技奖励与荣誉;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新药证书1项。现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Neurochem Res副主编、Neurosci Bulletin 副主编。 





 童小萍教授



讲座题目

The function of NG2 glia in the brain and disease


讲座时间

16:00-17:00

童小萍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A类获得者。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2009-2014年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理系、神经生物系担任博士后和项目科学家,并于2014年获得美国UCLA“杰出博士后”校长奖。2014年10月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任“胶质细胞的功能与脑疾病”研究组组长。主要从事胶质细胞调控神经环路以及在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病机理研究。相关研究发表于《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sychiatry》、《Journal of Cell Biology》等神经科学领域国际专业权威杂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