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隆重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513


  

1018日下午,医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在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隆重召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姚红红主持。

  


会上,刘必成院长首先作2021年上半年医学院行政工作总结,分别对学院“十四五”工作、人才引育、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了学院在管理改革、人才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学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发展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强化人才强院、科教兴院的理念,重视学科交叉,主动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自强不息,争先创优,以创新思维共同推动学院创新发展。


  


  


随后,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作工作汇报。赵春杰副院长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学科经费、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居胜红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解读了即将面临的挑战性工作。谢波副院长围绕本科专业建设、督导质控、教师发展、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做了汇报,明确下半年课程思政建设、教改项目、学生创新实践等重点任务。严春光副院长对学院安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引育、设备后勤管理方面做了重点汇报,并阐述了下半年师资人才等方面的工作计划。

  


接着,姚红红书记作2021年上半年医学院党委工作总结。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上半年完成了第四轮巡查整改、中央巡视工作,持续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取得了新成效,持续强化学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师风师德建设,严格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积极做好工会换届、退休教职工和关工委工作。此外,姚书记对下半年学院党委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工作部署。

  


最后,全院教职工集中开展了师德警示教育。姚红红书记向大家解读了近期教育部公示的7个师德警示教育案例,并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全院教职工树牢底线思维,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遵守学术道德,坚守科研诚信,切实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向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看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