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殷国栋处长一行莅临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589


1118日下午,教务处殷国栋处长、沈孝兵副处长、吴涓副处长、张力副处长、陆金钰副处长及丁家桥教务办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我院姚红红书记、刘必成院长、周明阳副书记、居胜红副院长、谢波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和本科教学办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丁家桥教务办副主任蒋华主持。

姚红红书记和刘必成院长对殷国栋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谢波副院长对医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从医学院十四五的本科生人才培养规划、如何落实培养医学领军人才、“三制五化”的落实情况、遇到的瓶颈问题以及需要教务处支持指导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之后,姚红红书记和周明阳副书记分别从基础医学新专业申报的拔尖创新医学人才构想和医学院本科招生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补充发言与交流。

殷国栋处长和教务处其他领导对于医学院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细致回应,高度肯定了医学院本科生教学取得的成绩,并就丁家桥校区医学教学实验中心的改善、智慧教室的建设、标本陈列馆等思政教育基地的升级改造、机房与题库的更新、学生竞赛与教学改革的经费支持以及九龙湖校区增设急救技能实训室等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深入探讨。

殷国栋处长表示,推进特色医科建设对于我校医学和生命科学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教务处和医学院会共同按照国家推进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认真梳理落实,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共同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医学领军人才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