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工委向学院党委作2021年度工作汇报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96


 

1227下午,按照关工委工作要求,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岐山受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姚红红委托代表关工委向学院党委扩大会专题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关工委副主任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刘岐山首先向大家概要介绍了学院关工委机构定位、工作方针、工作任务、组织现状及既往工作。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关工委老同志在2021年度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疫情防控等活动,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积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富有成效地开展了诸如带领学生采访老党员与老战士、为学生支部讲党课、开设科普讲座、开展社区义诊服务及协调参与教学督导、教育部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等方面的工作。学生采访104岁王世浚教授后,以“探索生命奥秘的百岁园丁”为题,所编辑的短视频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七一系列展播。本年度还获得校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刘岐山认为,2022年是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创建的关键年, 要把习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对关工委工作的指示精神作为开展关工委工作的根本遵循,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期关工委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领导讲话精神,守正创新深入推动优质化创建进程。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周明阳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我院关工委工作的突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关工委各位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的无私奉献和全身心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党委今后将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推进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图文/余家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