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晋光荣与董榕两位教授再度出征赴滇西支教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1554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有关实施精神,东南大学医学院晋光荣和董榕两位教授,于327日再度出征赴云南大理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健康科技学院支教、支研。他们到达滇西的第二天,不顾舟车劳顿,便投入了紧张的教学工作。

2021912日,晋光荣教授曾作为我校唯一遴选的援派教师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健康科技学院,出色完成了上学期解剖学课程教学,并得到了该校领导与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因为他支教期间工作态度认真、成绩突出,经该校与我校极力商榷,晋光荣教授又无条件服从领导安排,续签了本学期的支教计划。

根据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健康科技学院支教需求计划,医学院原生理学科与机能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董榕教授,克服家庭实际困难,积极主动申请报名。董榕教授从教四十年,甘做基础医学基石,共筑生命科学大厦。她具有较强的专业教学与科研能力,久负盛名,亦师亦母,曾获评东南大学最受欢迎的老师荣誉称号。退休后一直兼任医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为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培养作出了重大贡献。

据悉,由于晋光荣教授的牵线搭桥,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健康科技学院与东南大学医学院的党政领导多次通信、通话,今后两院拟将缔结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适用型医学人才培养。(文/刘岐山  /晋光荣 审核 /余家仪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