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5月6日医学前沿讲座

发布者:汪琴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563

医学前沿讲座

5月6日(周五)15:00-17:00

 腾讯会议ID:366 681 394

嘉宾介绍


岳 伟 华 教 授



讲座题目

精神分裂症的遗传易感性研究

讲座时间

15:00-16:00

岳伟华,医学博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分管科研副院(所)长, 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McGovern研究所研究员,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合作研究员”。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北京市科技新星,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兼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学习记忆基础与临床分会副主委、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认知障碍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副主委、Biological Psychiatry、Frontiers in Psychiatry、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副主编)等编辑。


主要从事临床及生物精神病学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慢病专项)、国家863计划等项目。代表性论著发表在Nature Genetics, Lancet Psychiatry, Molecular Psychiatry, Cell Discovery等杂志。


李 博 研 究 员


讲座题目

基于多光子成像技术的活体神经功能记录方法

讲座时间

16:00-17:00

李博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科研方向是研发活体动物大脑神经元功能记录与刺激(三光子、双光子和相干拉曼显微成像技术,双光子光遗传学技术)和透明化全脑结构成像(光片显微成像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在神经科学中的应用研究。由于在超快激光器和多光子显微镜方面做出的贡献,获得了美国光学学会和相干公司颁发的科研奖项2020 Bernard J. Couillaud Prize。迄今在Nature Methods等国际顶尖杂志发表论文28篇(其中第一和通讯作者17篇),在国际学术会议作受邀或主题报告十余次,受邀讲网上公开课2次。目前是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Neurosciecne和Photonics的客座编辑。入选上海市人才计划“求索杰出青年”、“上海千人”、“东方学者”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