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6月7日
医学前沿讲座

发布者:汪琴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91

嘉宾介绍

毕 国 强 教 授


图片

讲座题目

“眼见为实:显微成像技术解析神经系统的多尺度复杂性”

讲座时间

6月7日(周二)15:00-17:00

毕 国 强 教 授  1989年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1991年纽约大学物理学硕士,1996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生物物理学博士,1996-2000年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2008年任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终身教职),2008年起受聘中科大首批新创讲席教授,2010年起任神经生物学与生物物理学系主任、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集成影像中心联合主任,2020年起任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双聘教授、脑信息中心主任。

主要从事生物物理学与神经生物学研究,其关于神经放电时间依赖的突触可塑性(STDP)的发现及其计算规则研究在神经科学、信息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产生了较广泛的影响。近期致力于发展与应用显微成像新技术与大数据分析方法,其中冷冻光电关联成像首次解析近生理状态下兴奋性与抑制性突触的超微结构和分子组织构架,多维同步飞扫(VISoR)技术首次实现猕猴全脑图谱高效绘制,并实现产业化。

发表论文70余篇,被引用10000余次,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以及神经科学领域生涯影响力顶尖科学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