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马拉松火炬接力火种采集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382



62日上午,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马拉松火炬接力火种采集仪式在南京紫金山天文台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紫金山天文台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东南大学校友史生才,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毛瑞青,紫金山天文台台务委员、南极天文和射电天文研究部主任、东南大学校友李婧,校友代表、师生代表40余人出席仪式。仪式由东南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主持。




邱海波在致辞中表示,紫金山是传承千载历史的金陵文脉,紫金山天文台是由我校杰出建筑学家杨廷宝先生设计建造,中国人自己建立的第一个现代天文学研究机构,中国现代天文学发源和拓展之地,120周年校庆马拉松火炬接力火种采集仪式在这里举行,意义重大。在紫金之巅采集象征“文明、科学、奋斗、进步”的新时代火种,必将点燃所有东大人攻坚克难、劈波斩浪、开创一流的无限激情,传递科学名世、人才报国、砥砺奋进的文化自信,诠释诚朴求实、止于至善、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同心聚力创百廿学府之辉煌。





中国科学院院士史生才校友手持引火火炬健步走到天文望远镜前,将火炬置于天文望远镜聚焦折射点上成功取出火种。紫气东来、薪火相传,史生才院士将火炬传递给李婧,徐德好、徐振宇、杨武、周志华、邹继、顾冬等校友依次传递,最后由邱海波副校长点燃了南京校友会代表手中的火种灯,现场响起校歌,正式拉开东南大学120年校庆马拉松火炬接力的序幕。据悉,本次校庆马拉松活动由东南大学医学院、体育系以及南京校友会共同承办,火炬接力将于66日正式开跑,途径12个接力站点,分别代表东南大学120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点,从丁家桥校区出发,途径四牌楼校区,最后到达九龙湖校区校庆大会主会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