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6月9日医学前沿讲座

发布者:汪琴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620

嘉宾介绍

申 华 琼 博 士


讲座题目

                                From Good to Great

                           在探索医学科学中找到丰富的人生

讲座时间

6月9日(周四)16:00-17:00

讲座地点

寿南书院报告厅

(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线上会议号:903 922 074

图片


申华琼 (Joan Shen), 医学博士,生命科学博士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纽欧申医药有限公司

赴美深造获得生命科学博士学位,在美国成为有处方权的执照医生并通过了美国精神心理学和神经病学委员会专科认证。在博士后研读期间,她致力于在内分泌学、精神药理学和临床药理学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究。申华琼博士先后就职于美国礼来公司、惠氏公司、辉瑞公司,负责中枢神经系统(CNS)全球 1-4 期临床开发项目,并在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欧洲药物评审组织(EMEA)、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CFDA、日本医药品和医疗器械局(PMDA)、韩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KFDA)等机构的合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申华琼博士于 2011 年担任辉瑞中国区临床负责人。之后,她加入恒瑞医药担任首席医学官。在恒瑞,她组建了国内制药企业中规模最大的临床团队,并在中国、美国及澳大利亚成功开展了临床试验。2015 年,申华琼博士加入强生旗下的杨森制药并担任中国药物开发中心负责人,她引领了多项新药临床试验的申请(NDA)并成功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的批准。与此同时,她也被推选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研发核心工作组的联合主席。在加盟天境生物后,申华琼博士在天境生物担任研发总裁和董事职位,于 2019 晋升为首席执行官。在其任职期间,天境生物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上市,并成功促成了与知名生物制药企业艾伯维(AbbVie)就 CD47 单克隆抗体 lemzoparlimab 的全球合作。2022 年新年伊始,经历了在学术上和行业内积累及沉淀,申华琼博士开始了新的征程,回归本行并创办了纽欧申医药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于中枢神经系统药物开发。申华琼博士曾任中国新药研究审评委员会执行委员,现任北京大学客座教授,也曾是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临床兼职教授。


申华琼博士当选 Endpoints New 2021 年度“生物制药研发领域 20 位杰出女性”,并入选2021 年福布斯“中国科技女性榜”(Women In Tech)50 人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