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入选新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473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 ),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入选新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始于1940年,经过80多年的传承与发展,目前已具备“学士-硕士-博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根据国家全民健康战略需求,将医学检验技术与抗击新冠疫情等国情紧密结合,弘扬抗疫精神,培养了大量基础与应用并举的高素质检验人才,在新冠疫情等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目前,我院的三个专业(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和医学检验技术)全部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中,学院将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为示范引领,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课程、一流的平台,培养一流的人才,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