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683



616日上午,医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丁家桥校区管委会主任张立武,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院长刘必成,党委副书记周明阳,副院长赵春杰、居胜红、严春光、谢波,院长助理武秋立、芮云峰,以及医学院党委委员、各学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2022200余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明阳主持。



邱海波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一切为了人民生命健康,是每一位学医者必须秉承的观念和行动。希望广大毕业生今后始终铭记悬壶济世的职业担当,涵养敬畏生命的高尚情怀,坚持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传承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践行“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神圣誓言,恪守医德、洁身自好,不负时代使命,争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和担当时代重任的筑梦者。



刘必成院长对2022届本科毕业生们顺利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业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系统地总结了五年来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不忘医者初心,勇担救死扶伤、消除病痛的责任。苦练专业本领,不惧艰辛冷遇,永远与先进为伍,踔厉前行。保持清醒自律,在有限的长度中拓宽自己的宽度与广度,在滚滚向前的潮流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接着,教师代表王丽虹、毕业生代表张可分别作感想发言。随后,谢波副院长宣读了《优秀实习干部、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大组表彰决定》,并由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后,全体2022届毕业生一起重温了医学生誓言。一篇《医者颂东南》道不尽东南学府的巍巍耸立,说不尽丁家桥87号的风云变换,更诉不尽同学们的“拳拳医者情,拳拳报国心”。典礼在所有参会嘉宾与毕业生齐唱《再一次出发》的歌声中结束。

毕业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开始,历尽千帆,愿大家归来仍是少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