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学院儿科学系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动员会暨集体备课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337


为进一步提升儿科学系本科生教学质量,提高儿科学系教师专业水平及教学能力,儿科学系于0816日在中大医院3号楼儿科示教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动员会暨集体备课。儿科学系主任乔立兴教授,儿科学系全体授课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特邀医学院谢波副院长、督导专家董榕教授莅临指导。

本次教学会议由儿科学系主任乔立兴教授主持,他首先感谢谢波副院长、董榕教授参与此次会议指导儿科学系教学工作;同时感谢全体授课教师为促进儿科教学水平的提高做出的努力。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21-22-3学期儿科教学总结、本科生教学示范、本学期任课教师集体备课三方面。首先由儿科教学秘书周妍汇报21-22-3学期各专业(临床医学、检验医学、预防专业)学生表现及成绩分析;随后由儿科学系唐洪丽教授、郑意楠教授就“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对中青年教师进行本科生教学示范,他们分别以儿科学《感染性疾病》、《循环系统》章节为例,向青年教师们演示课前准备、课堂仪态、课程内容、如何与学生互动、思政内容融入及双语授课等环节的注意点;最后儿科学系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分工和部署,并为鼓励、帮扶青年教师更好的进行教学工作,通过学系讨论及双向选择,组成老中青教学帮扶小组。

督导组专家对儿科的集体备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专业建议。谢波副院长鼓励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教改项目申报、参加教学赛事,同时要求儿科学系积极筹备启动儿科CBL课程体系。董榕教授提出教师们要注意教学设计及教学方法,强调了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很高兴看到儿科教学团队中新面孔逐渐崭露头角,鼓励青年教师们延续医学院传统,在教学水平及能力上更上一层楼。

乔立兴教授结合谢波副院长及董榕教授的建议,要求儿科学系抓紧启动CBL工作,并表示儿科学系将继续做好医学课程授课、技能培训、实习带教等教学工作,希望儿科学系的教学能得到更大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