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628





95日,东南大学医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在丁家桥校区综合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明阳主持。




大会伊始,党委书记姚红红首先以“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创新提升”为主题,作2022年上半年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党委上半年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工会服务、疫情防控、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届党代会精神、校庆12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随后传达了校党委下半年工作精神,对学院的政治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综合改革等方面作重点工作部署;期望全体教师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抓实干见行动,切实提升积极担当精神。




在随后的“疫情防控切莫疏忽·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环节,姚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2020 年以来学校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案例,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3种违规违法行为及法律后果,强调大家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接着,刘必成院长作2022年上半年行政工作总结,题目是“用心抓内涵·奋力促提升”。刘院长从理念提升、质量提升和执行力提升三个层面,总结了学院的人才引育取得新进展,学科建设迈入新征程,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效;分析了目前学院在战略谋划、创新平台、发展规模、运行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指出以创新为关键,以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为重点的今后工作举措。



最后,学院各分管领导相继做工作汇报。赵春杰副院长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在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和平台管理三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本学期科研、学科方面的重点工作,并引导全院教师积极关注、参与重大重点项目的申报。居胜红副院长围绕研究生的招生、毕业、培养质量,以及导师队伍建设和深化教学改革作了汇报,提出了以聚焦质量提升为核心的研究生工作思路。严春光副院长汇报了学院上半年安全工作成效和师资队伍建设近况,从管理体系、思想认识、师资规模三个方面提出了不足和改进对策。谢波副院长详细汇报了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课程思政、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分析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条件、国际化教学方面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周明阳副书记总结了上半年学生工作的突出成绩,包括支部建设、班级建设、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校庆活动等,分析了医学生的学业特点,希望学院老师今后在教学、科研中与学生积极沟通,用关怀和责任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