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顺利召开医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大会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414




1010日下午,医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大会在丁家桥校区寿南书院蔡翘厅顺利召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学系主任、学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督导组等成员参加了启动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主持。



会上,刘必成院长首先传达了黄如校长关于“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的报告精神,随后结合医学院实际情况,刘院长作了题为“思想大解放 勇担大使命:关于我校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初步思考”的动员讲话。他强调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医学领军人才培养是国家重大需求,未来医学将进入多学科交融和系统创新的新时代,并指出我校医学领军人才培养面临着战略谋划不够、办学设施落后、发展规模较小、运行机制不畅、创新理念不足的5个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学院既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大医科发展理念;也要适应科技变革和国家需求,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同时还要重视临床和研究平台建设,提升创新能力,着力培养具有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人格魅力的医学领军人才。



接着,谢波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吴刚副校长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的报告精神,强调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指导思想,讨论主题和工作要求。



最后,姚红红书记作总结讲话。她传达了左惟书记关于“在最好的时代 培养最好的学生”的讲话精神,强调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从学院、管理、师生等多个层面分析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立德树人、生为首位”的主题。随后对医学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了系统的工作部署,解读了医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希望全院教师在启动会后,能够集中精力,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充分发挥各学系、各委员会的职能作用,聚焦医学人才培养的真问题,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升新质量,奋力开创东南大学医学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的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