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1级硕博贯通培养博士资格考核细则

发布者:张明辉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081

根据《东南大学关于推进硕博贯通培养工作的通知》(校研生〔2021〕34号)文件精神,对于本学院2021进入硕博贯通培养体系的3名学生(名单见附件)现开展博士资格考核(即“转段”考核)。

一、考核时间和地点

2022101912:00——13:00,地点:基一楼会议室

二、考核方式和要求

1. 本次考核线下开展,学院成立至少由5位专家组成的考核组,结合学科要求,主要考察学生思想政治表现、工作能力、学术潜力和综合素质等因素,重点是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科研意愿和科研能力。

2. 课程成绩要求:原则上所修课程规格化均分不低于80分;对确有特殊学术专长和突出科研能力的申请者可适当放宽要求,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由考核小组审核认定。

3. 考核满分100分,合格线60分,不合格者则不予通过。

4. 具体要求:

(1)考核时长:约20分钟/人

(2)考核流程:

         申请人汇报(10分钟):应包含但不限于硕士入学以来各方面表现、硕士期间培养计划完成情况、课题进展情况、博士阶段科研计划、目前取得的学术成果等;

         专家提问(10分钟):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认识、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学术潜力、综合素质等。

三、其他说明

1.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硕博贯通培养博士资格考核工作,对通过博士资格考核的名单负责审核确定,对考核结果负责解释。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对此次考核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受理学生的申诉、举报和投诉事宜。

2. 通过博士资格考核的学生后续须在东南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sas.seu.edu.cn)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3. 其他说明见研招办《关于开展2021硕博贯通培养博士资格考核的通知》。

 

 

附件:考核名单

序号

学号

姓名

专业

当前导师

拟攻博导师

1

214105

许祎

妇产科学

沈杨

沈杨

2

214096

田方正

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居胜红

居胜红

3

214091

冯成

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郭金和

郭金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