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调研周” | 贯彻学习二十大·医心为党育人才:生化学系与遗传发育学系党支部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76

  

-    前言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通知,结合我校正在进行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医学院党委积极响应,迅速部署,于117日正式启动“医学院基层走访调研周”活动,调研以“贯彻学习二十大 · 医心为党育人才”为主题,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带队党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于117-1111日通过列席会议的形式走访全院8个学系,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座谈。

 

117日上午,生化学系与遗传发育学系党支部在丁家桥校区综合楼4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副院长严春光、党委委员武秋立、教学办主任胡向阳以及两个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化学系与遗传发育学系党支部书记孔岩主持。

会上,孔岩老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

随后,学系全体老师围绕“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展开了热烈的座谈交流。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系主任樊红老师表示,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我们倍感自豪与激动。作为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三十余年的高校教师,深知一名人民教师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今后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思想,积极向学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严于修身律己,为学生崇德向善做出示范。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王大勇老师表示要坚持我们事业发展的自信。生化学系通过凝练学科发展的重心与方向,为逐步实现科研的高质量发展和铸造精品奠定了基础。在学系的发展过程中,要进一步围绕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积累与突破等关键问题,紧抓不放,持续推进问题解决。

赵主江老师认为,教师应有服务社会的理念,探索更多润物细无声式的方法去培养医学生。今后基础医学专业的本科生培养,更将有利于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融合教育,以及基础医学后备师资队伍的建设。

穆明道老师说道,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生活在一个和平稳定又繁荣的时代,能够充分体会到幸福感和责任感。今后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匠心,结合自身的优势,脚踏实地,努力扎根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一番成果。

杜振方老师表示作为高校青年教师,应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学习理解立德树人的含义,踏踏实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具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

最后,姚红红书记指出大家的学习体会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充分结合了工作实际,对各位老师的理论学习态度予以高度肯定;同时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部署,各学系老师要进一步深刻认识领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及主要挑战,准确把握理解 “立德树人、生为首位”的教育理念,切实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努力践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