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调研周” | 贯彻学习二十大·医心为党育人才:临床教工党支部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28


- 前言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通知,结合我校正在进行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医学院党委积极响应,迅速部署,于117日正式启动“医学院基层走访调研周”活动,调研以“贯彻学习二十大 · 医心为党育人才”为主题,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带队党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于本周内通过列席会议的形式走访全院8个学系,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座谈。



118日中午,医学院临床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丁家桥校区综合楼310教室开展了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思想大讨论展开座谈交流。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副院长严春光、副院长谢波列席会议。会议由临床教工党支部书记卢航青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卢航青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习中大家心潮澎湃,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报告既深入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又系统谋划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历史自觉精神、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展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美好未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和自立自强的发展步态。

接着,全体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从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加强科技文化自信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张林老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困扰中国的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作为一名“60后”,有幸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建设者和见证者,深深体会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高峰老师结合自身工作表示,二十大报告强调了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人才的尊重爱护,作为临床实验平台的老师,应积极主动担当,进一步加强平台安全管理,创造更好的科研实验环境,帮助研究生实现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

季红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医学院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改变 “一言堂”、“满堂灌”为“启发式”、“互动式”教学,增强课堂教学吸引力;同时还要发挥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的作用,聚焦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参与、体验、思考和探究,提升学生的临床思维逻辑,构建开放、互动、动态、多元的高质量课堂。

薛萌老师认为,高校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做到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培养出更多基础深厚、能力过硬、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祝龙老师说,二十大报告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教师要紧跟新时代教育改革步伐,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中心任务,努力为祖国培养输送更多高质量的医学人才。

吕林莉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阐述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作为“双一流”高校教师,很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质量,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姚红红书记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老师们反馈的教学科研工作建议,后续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探讨;同时学院党委将严格贯彻教育、科技、人才的三位一体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做出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学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和全方面,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师生发扬创新精神和斗争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医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