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调研周” | 贯彻学习二十大·医心为党育人才: 实验中心党支部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35


- 前言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结合我校正在进行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医学院党委积极响应,迅速部署,于117日正式启动“医学院基层走访调研周”活动,调研以“贯彻学习二十大 · 医心为党育人才”为主题,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带队党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于117-1111日通过列席会议的形式走访全院8个学系,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座谈。


     119日上午,医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丁家桥校区基二楼303召开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副院长严春光、党委委员吴菲菲以及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中心支部书记陈晨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陈晨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求真务实,既深入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又系统谋划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

      随后,参会教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学校正在进行的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贺广远老师说,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首要任务是高质量发展,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放在突出位置,特别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竞争的背景下尤其具有战略意义。教育支撑人才,人才支撑创新,创新是国家经济发展和国力提升的不竭动力。国家教育的重视代表着机遇,对我们教育工作者而言是责任也是使命。  

唐秋莎老师说,一线教育工作者应该做的就是踏实上好每一堂课;此外,要想做一位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首先是静下心来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丰富其他相关学科知识,勇于反思;其次是降下身份,平等交流,营造民主、宽松、和谐的氛围,走下讲台,贴近心灵,拉近和学生之间的距离。

郑雪清老师提出,自己负责的计算机专业课程应当和医学专业进一步结合,学科教育应该与未来发展相结合如何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尤其是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是应该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和深入思考的问题。

缪凤琴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强”,高校教师是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力量,师德建设要始终放在队伍建设的首位,教师要自警自省,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表率,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曾玙老师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坚守选择不忘初心,积极应对新的挑战坚持育人成才目标,聚力提升教学质量,丰富教育发展内涵,为教学工作的顺利进展做好准备,用心、用情、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最后,姚红红书记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教育、科技、人才”的三位一体部署,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一方面,全体教师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院’”,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注重学习成果的灵活运用,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效;同时,结合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全体老师要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生为首位”、“课比天大”的丰富含义,以实际行动为医学领军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针对长期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院领导班子将齐心协力,有的放矢,逐个突破,聚焦落实,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攻坚克难,为实现医学院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