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调研周”|贯彻学习二十大·医心为党育人才: 人体解剖学系与组织胚胎学系党支部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36


- 前言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结合我校正在进行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医学院党委积极响应,迅速部署,于117日正式启动“医学院基层走访调研周”活动,调研以“贯彻学习二十大 · 医心为党育人才”为主题,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带队党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于117-1111日通过列席会议的形式走访全院8个学系,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座谈。


1111日中午,人体解剖学系与组织胚胎学系在基二楼201教室召开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党委委员吴菲菲、学院余家仪和徐希宇老师以及两个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培党老师主持。

会上,刘培党老师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随后学系全体教师围绕报告精神以及教育思想大讨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刘培党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求真务实,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高校教师要应以生为本,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培养新时代又红又专的优秀医学人才,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

魏义全老师认为,过去10年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千年历史都没达到的成就,充分证明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卓越的领导力,有力地诠释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深刻内涵。

吕海芹、朱丽娟、顾小春、雷志年等老师表示,作为骨干教师,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多出成果。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生为首位,要予以学生多方位的关心,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程珊珊、刘俊华、曹广亮、张昕昕等老师纷纷提到,作为青年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多向资深教师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吴菲菲、魏钢和刘俐等老师表示,高校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努力克服目前教学环境困难等因素,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全力做好实验准备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更好地为学系的教学科研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最后,姚红红书记对大家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希望全体老师一方面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另一方面能够立足岗位,进一步深刻领会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要义,在科研方向上紧密联系国家战略需求,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