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调研周”| 贯彻学习二十大·医心为党育人才: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党支部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57


- 前言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结合我校正在进行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医学院党委积极响应,迅速部署,于117日正式启动“医学院基层走访调研周”活动,调研以“贯彻学习二十大 · 医心为党育人才”为主题,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带队党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于117-1111日通过列席会议的形式走访全院8个学系,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座谈。


1111日下午,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在基一楼204教室召开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副院长严春光、党委委员朱新建、教学办主任胡向阳、党委秘书余家仪以及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丽虹主持。

会上,汤涛涛老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随后学系全体教师围绕报告精神、教育思想大讨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陈平圣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祖国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也切身感受到丁家桥校区的发展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报告中强调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后续学院、学系的各项事业发展都需要聚焦实干,切忌空谈。

余卫平老师举例叙述了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强调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工作和人才培养是关乎国家全局和长远的大事,教师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王丽虹老师提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目前的教师队伍缺乏活力,学生也很辛苦,我们要及时跟学生谈心,尽早发现学生的思想问题。此外,在教育教学中师生都要树立服务意识,医学生不能摆出高姿态对待患者,老师也要与学生保持平等交流,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卜晓东老师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维度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他说道,近十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现在,我们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全体教师都是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参与者,要重点聚焦“实干”。未来的科研工作开展要找准方向,坚定信念,紧随国家战略需求。

张爱凤老师和刘东风老师认为,高校教师要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兴国战略,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同时要把握“生为首位”的内在含义,践行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

张伟老师、张晨晨老师、盛蓁老师和汤涛涛老师谈到,任何时候都要热爱祖国,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生活,同时要教育学生在疫情之下勇做逆行者,努力成为有仁爱之心的好医生。

李懿萍老师和廖凯老师提出,要从教师和学生等多个角度进一步完善目前的教学评价体系,课程的设置也要结合医学人才培养的需求,从而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最后,姚红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二十大报告提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也必须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院领导班子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师生所反馈的问题建议,重点在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上持续发力,在问题的落实上突出见行见效,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困,努力让全体师生有幸福感和归属感。同时,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到教师自身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使命,坚定不移担负起为党育人的责任担当,积极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提供领军医学人才支持,努力培养仁心仁术、不负人民的医学生和好医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