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工委成员应邀参加学生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469


1120日上午,医学院关工委成员窦骏、李新荣与刘岐山三人,应学院43A223团支部邀请,去九龙湖参加了该支部主办的“生为首位东大行动和以人为本医学担当”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校第六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法学院研究生徐挺笠也应邀参加会议。

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东南大学正如火如荼兴起了解放思想、全员参与、合力探索的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为此,43A223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由团支部书记韩瑾仪主持,精心策划了本次讨论会。

首先,该支部6位同学分别在会上发言,充分交流了他们对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深远意义的认识,并从不同侧面回答了他们希望成为什么、希望得到什么、希望得到什么样的培养等之问。接着,徐挺笠同学也畅谈了她对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深刻体会。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三位关工委成员分别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教育行政管理与学科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经历,紧紧围绕主题亲切与大家展开交谈。李新荣概要阐述了医学领军人才的特质,并特别详细介绍了利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PBL教学活动和创新实验课程,要求大家今后要积极参与其中。窦骏以自己39岁时攻读博士学位的意志和成功经验,殷切勉励学生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矢志不渝。他还认为作为医生德为首位,以人为本。刘岐山则认为本次会议是充分彰显同学们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主体作用与主人翁意识。他认为,医学不同于其他科学,是“人学”。医者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所以,他要求学生要拓宽获取人文知识的渠道,涵养人文情怀,提高人文素养。

讨论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师生们普遍感到轻松愉快、意犹未尽、收获良多。会后,同学们纷纷要求与老师建立联系,三位老师还欣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关闭